是清煜啊!

长期在小号玩了 有事找我q1532996948

保洁圈坑底躺!!
偶尔会写 欢迎来看

主坑是梅林传奇的AM,欢迎保洁圈姐妹关注我/
请大家找我玩耍(/ω\)

【AM】彩虹魔咒 无脑甜一发完

【源自室友的沙雕梗,无脑小甜饼,速成无文笔无逻辑慎入】

万圣节快落呀。

【正文】

梅林总觉得自己最近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。

窸窸窣窣,吱吱喳喳,若有若无。

有时候是在走廊里,从风格古怪的壁画里飘来一阵。

有时候是在训练场,从边缘的草垛和放盔甲的杂物堆里传来。

有时候是在他给亚瑟铺床的时候,在红得变态的床单扬起还没落下的一刹那。

全部都一样。

窸窸窣窣,吱吱喳喳,若有若无。

全部都听不清。

而且,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。

他连续好几次在清洗亚瑟的红袄子的时候停下来,一脸慌张地问旁边的男仆是否有听到什么。或者和格温一起站在宴会长桌的旁边时,甚至有一次是在厨房——那个大妈没回答他的问题,举着长勺就向他打过来。

在不知道多少次以后他终于忍不住把这件事告诉了盖尤斯——据他观察,每次只要靠近亚瑟或者他的房间就会听到这种声音。秉承着对卡美洛周围的女巫都喜欢无脑父债子还的诡异规律的尊重,他相当怀疑亚瑟又要出什么事儿了。

“如果那个我听不清楚的声音是咒语呢盖尤斯?”他在老御医面前踱着步,后者正试图称出药草的重量。“我是说,也说不准啊……毕竟其他人都好像听不到……”

“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盖尤斯把草药倒进小木桶,“告诉大家你听到了神秘的声音?”或许是最近天气转凉许多人生病让他忙得脚不沾地,盖尤斯听起来有些不以为意。

“盖尤斯!”他叹了口气,“这当然行不通,但是……”他一屁股坐在一张矮凳上,绞着手。

“唔,好吧,让我想想……”盖尤斯缓慢地从桌子后面走出来,把书架最底层扫了一遍,抽出一本灰扑扑的大厚硬皮书,摊开放在桌子上,哗啦哗啦地翻着。“我记得是有的……不知来源的声音……在哪儿呢……”

“啊,这个。”他举起一张边缘被撕得破破烂烂的羊皮纸,上面的墨迹都快要看不见了。梅林凑过来看,却发现那字迹难以辨认。

“Well,梅林。”盖尤斯放下那张纸,“这事儿恐怕不那么简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在干啥??我叫了你三次了!梅——林——””亚瑟叉着腰,故意拉长了声音,害得所有人都转过头来看他俩。

“抱歉。”梅林嘟哝着弯下腰捡起洒落一地的会议记录。“抱歉。”

“你要是这么不——好——使,我们就要考虑修——理——你——了——”亚瑟说完,自己先哈哈大笑起来,好像他说了个什么格外有趣的笑话。

“......”梅林没理他,像每次他都懒得理他一样。他的手突然在一张纸上停住了。

那个声音……

“干嘛?你真的出什么问题了?”亚瑟继续打趣着,下一秒,他发现梅林的神色不太对。

“怎么了?”

那个声音消失了。

“不……没怎么。”

他匆匆忙忙把资料放回桌上,随意行了个告别的礼就冲出门外。

“梅林?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可是,如果是这样的话,除了能听到来处不明的声音其他都不符合啊。”

梅林郁闷地坐在盖尤斯的小板车旁边,手里提着一小包草药,盯着对面那个喂鸡的女孩。她脚边有六七只叽叽叽叽吵个不停的鸡。

按照盖尤斯的说法,这几只鸡应该活不过这两天,可是自从他开始听到那些奇怪的声音,他已经观察过好几次了——这几只鸡一直相当活跃。他同样也没有看到举止奇怪的蜘蛛,如果这是因为它们已经藏了起来,那事情就真的不太妙了。

“梅林!?”莫甘娜的声音打断了他对那些鸡的凝视,她好奇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那个女孩刚好抬起头来,看到她以后微微笑了一下,转身进屋去了。

“啊那个……莫甘娜。”她终于回过头来,一脸玩味的笑。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哦,我有个事儿要办。”她扬了扬手里的一沓什么东西,“唔,你瞧,是个蛮无聊的事儿,但毕竟是传统。”

“传统……?”

“是啦,本来挺有趣的,因为某个世界第一大自恋蠢蛋就变得没那么有意思了。不过,我想以他是没法不炫耀一把的。我先走啦。”她拉了拉丝巾,轻飘飘地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?!”梅林走进亚瑟房间时,他正在吃一只烤鸡,很明显对于晚餐不是由梅林送来的感到非常不满。

“我…抱歉。”梅林赶紧上前给他收拾换下来的衣服。

“我说,不会是莫甘娜那个破事儿吸引了你吧。”他把盘子往前一推,“这种没有悬念的事情,小女生讨论下也就算了,怎么连你也?哦对,我忘了,你本来就跟个姑娘一样。”

“说真的,莫甘娜那是个什么事儿?”梅林有点烦,这几天所有的事情都像个谜,他简直要发疯了。如果不是在意该死的亚瑟的该死的皇家小命儿,他都想撂挑子不干了。

“哦你不知道?”亚瑟倒是一副“傻子这都不知道来让我来告诉你”的欠揍样子,“这是卡美洛不成文的传统吧,每年这个时候选出大家心中最优秀的男士。”

“基本上莫甘娜为此激动奔波,我倒是觉得没啥意思,毕竟——”

梅林愣住了。他又听到了那个奇怪的声音,窸窸窣窣,吱吱喳喳,若有若无。

亚瑟大概还在说什么他每年都第一并且甩第二名好远好远,莫甘娜根本没必要搞这种比赛,今年兰斯洛特还勉强有点竞争力,高汶简直没戏巴拉巴拉。

而他一动不动地现在那里,终于听清了那虚无缥缈的声音。

“天呐,你看看亚瑟王子,这样的美貌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

“做梦也想知道以这么英俊的脸生活是什么样子呢。”

“他真是太完美了,像是天神的雕塑。”

“……”

少女窃窃私语的声音源源不断灌入他的耳朵。那些彩虹色的小心思。粉红色泡泡般的小愿望。

“你又在想什么呢?”这时,“真实存在的美貌”本人打断他的聆听,“是不是在想你家王子真的太帅了?”

他抬起头来,笑得一脸无辜,“我明明想的是您有多么蠢,我的王子。”

END

(祝食用愉快!!)
(借梗hp2密室蛇怪设定。)

评论(7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