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清煜啊!

长期在小号玩了 有事找我q1532996948

保洁圈坑底躺!!
偶尔会写 欢迎来看

主坑是梅林传奇的AM,欢迎保洁圈姐妹关注我/
请大家找我玩耍(/ω\)

【梅林传奇】天哪,梅林 (中)

你醒来的时候亚瑟不在。
他当然不在。
你没有在期待什么,他都知道了。
拜托,亚瑟可是CAMELOT·NOMAGIC·PENDRAGON的王储。而你是个该死的不知天高地厚的法师。

下一秒,你就惊得直接从床上跳起来。
这这这他妈是亚瑟的房间!
门口那个等候已久的守卫闻声进入,面无表情,传达了亚瑟的指令。

你强迫自己平静下来。

要结束了吗……

你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,手指在抖。里面空空荡荡的,只有乌瑟,亚瑟和绞着手皱着眉的盖尤斯。
一片寂静。
“嗯……”气氛尴尬到你觉得你该说些什么。
“梅林,抱歉。但我没有办法…战果不是属于我的,你本应该拥有荣誉。但是…我不能背叛我的国家和人民,不能背叛骑士守则。抱歉,我必须做出选择。”亚瑟环抱着胳膊,抢着开口,语速异常地快。

你愣愣地没做声,没听清后面半段。天,他没在怪你?

“但是,梅林。你是否否认在卡梅洛使用魔法?”乌瑟把声音压得很低,好像这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
你没有低头也没有回避,但你看见亚瑟把脸别过去。
“我不否认,国王陛下。”你尽量让声音清晰可闻。
妈妈一定会气疯了,然后她会哭的。
盖尤斯急急忙忙站出来为你辩解,“国王陛下,我愿意为梅林担保。在卡梅洛期间他从来没有用魔法做过一件坏事。他只是……”
“盖尤斯!你!知情不报!难道你忘了那个魔法统治下的黑暗时代?你知道那是个什么模样!我们太疏忽大意了,没想到就在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……不管怎样,梅林,你必须以叛国罪被处死。明早执行。
“父皇。原谅我,我…必须请求您不要下达这样决断的命令。梅林,是我的贴身男仆,我了解他超过任何人。他如果真是在滥用魔法,就没必要亲手刷过我的每一双靴子。这一次暴露,也是为了救我。我绝对相信您应该给他一个机会,听听他的辩解。”
“够了!你们!根本不了解!亚瑟,我以为你心里有你的国家和百姓!你再胡说,就给我去地牢里待一晚上!”
你开始有些发抖了。这不像是你认识的亚瑟。他笔直地站着,眼睛直视乌瑟,即使没穿盔甲,却更像个战士,一个为了男仆兼法师挑衅生养他的父亲,挑战国王的该死的战士。
“亚瑟,盖尤斯,别这样……”这是你从来到卡梅洛,见到那个母子都是法师的男子被斩首后,就一直预想着的场景。这里对魔法的误解太深了,岂是你一人可以解开的。
可你还是没想到亚瑟会站在你这边,至少现在。
天哪。
“父亲,陛下。如果您能给梅林一个解释的机会,我愿意在地牢待一晚上。请明早听他说完再下判决。”
乌瑟的脸色愈发难看。他狠狠地瞪着你,好像你是什么穴居的怪物。
“那么就待一晚上吧。”他扔下一句话,走了。

你蜷缩在监狱的角落,还是觉得不可思议。亚瑟在为你说话,在为魔法种群发声?
不,你向来知道亚瑟会是比乌瑟更开明,更公正,更智慧的君王,他会开启他的时代。
他会救你,只是因为你不过碰巧是他迈向亚瑟新时代路上一块垫脚石罢了。
这也还好。

你同样没想到的是,莫甘娜会来看你。她支开了士兵,一上前就握住铁栅栏:“哦,梅林,我真的很抱歉…”
美丽的女孩眼里闪着月亮的光。
你微笑着告诉她不必。
“这太不公平了,我会叫乌瑟好好听听的。他不能随随便便把人杀掉或是……”
“是啊,不过他是国王,所以大概他可以。”亚瑟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突然冒出来。
莫甘娜吓了一跳,“亚瑟!我以为你会在地牢里!”她的脸有点发红,显然在这里遇见亚瑟并不是她预料中的事。
可那个金发王子没在意,他还是那么自恋,“哦莫甘娜,我可是王储,再说哪个士兵不是我训出来的?很轻松地就被放了。”
“是吗,那我还真是担心卡梅洛士兵的能力呢,国王的乖宝宝。上次我可是在地牢里呆了整整一夜,就是那次,格温的父亲……”
她忽然没有说下去。你知道那个可怜的铁匠只是因为和魔法扯上点关系就被判罪,而劝说顽固的乌瑟并没有什么用。
亚瑟明显也注意到了,他试着岔开话题。“所以,梅林,你必须告诉我你到底用魔法做了些什么,全部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你艰难地咽了咽口水,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始你的坦白。

“首先,我没你想的那么好。没人的时候,我也会偷懒用魔法给你擦靴子的……”你缓缓开口,任由记忆像潮水一般涌来。

回忆向来只是苦涩,你得鼓起全身气力才发得出声音。

你讲到那个冒充歌唱家的失去了儿子的女巫。
你讲到那个盾牌里藏蛇的假骑士。
你讲到那个靠近亚瑟试图杀他的假仆人。
你讲到那个化作人形想要做皇后的穴居怪。

你想办法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激动,把一切化到最简。
像在讲述着别人的故事。

可是亚瑟到底还是把头埋进了脸里,莫甘娜用手捂住嘴。

你停下来。
你们沉默了很久。
亚瑟讪讪地开口,“所以,我猜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能干。”
“不是的!”不是的,你想大叫,我救你是因为你是你,你值得这一切。
他苦笑着没让你说下去,“这一切对我来说太多了,梅林。”
然后他缓缓站起来,朝湿漉漉的牢房的墙含糊地挥了挥手,让你好好休息,告诉你他不会让你死的。
如果真的被判处了死刑,我也会让你逃出去的。他疲惫的眼睛暗示着,试图挤出一个微笑。
你耸耸肩,没说话。
可是他突然又转过身来,用力地搂过你的肩膀,让呼出的沉重的气息擦着你的耳朵。

你吓得闭上眼睛。
这才真是太多了。

于是他们离开了。


【下一章全文完】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